抗击疫情 奉献爱心——渭南市韩城1246名干部职工挽袖献血36.8万毫升

时间:2020-03-09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供应,韩城市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市卫健委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通知》》精神,3月3—5日,由韩城市卫健委牵头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为爱逆行”公益无偿献血活动,以爱之名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韩城市各部门、各单位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广泛动员本单位党员、团员、青年组建应急献血志愿者队伍,报名献血人数达1300余人。
        为了做好献血服务, 渭南市中心血站3天时间安排5辆献血车,分别驻守提前联系好的各个采血点献血点,便于献血志愿者就近献血。

 

 
        为做好疫情期间无偿献血的防护和组织,按照各单位献血人数分时、分段、分批做好统筹安排。采取分批预约献血,保证献血车上人员不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献血活动中, 献血志愿者提前了解了献血相关知识,做好献血准备和个人防护,依次进行了信息登记、血液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为抗击疫情做一份贡献、献一份爱心。

 
        此次疫情防控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生命保卫战,韩城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勇敢无畏,挽起袖子献出热血和爱心,为早日打赢抗击新冠肺炎人民战争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