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献血战疫 我们“医”不容辞 天津市胸科医院医护用爱诠释神圣职责

时间:2020-03-09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万物复苏的初春已经来到,但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结束。受此影响,全市乃至全国迎来了采血最困难的时期,临床用血持续紧张。但患者的病情不能等,该做的手术还要做。在这危机关头,性命攸关的时刻,胸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加入到这场用热血来温暖患者的战“疫”中,他们用爱诠释了神圣职责,用责任点亮了一片真情。
     曹雅青是输血科的工作人员,她说,工作在输血科,我深知临床医疗用血供应是否充足,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以及其它患者的救治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虽然我无法冲锋到抗疫前线,但是参与献血也一样可以成为“为爱逆行”的勇士。
    护理部的张楠在得知血液紧张后,赶往献血车献出400ml血液,当采血的医护人员想给她拍张照片时,她婉言谢绝了,她说,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应当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更何况自己是医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