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我镜头下的无偿献血者

时间:2020-03-09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朱容慧
        血站大厅走进一位穿着迷彩服的女子,走路带风,我被她吸引了,走近看到工作证,马彦林,建国路街道办事处,统战民宗中心常务副主任。我问她:“您在街道工作最近一定很忙吧?”她说:“已经一个月没回家了。”“那么忙还来献血?”她说:“看到血站的车去她所辖的小区接人,就问了一下,我可以献血吗?血站的师傅说可以,就预约来了,自己以前也献过血。”
        在等待初检时,我说:“你们基层的工作那么忙、那么辛苦,还来献血?”她给我讲了近期发生在她身边的一个小故事,自己小区的一位维吾尔族老人,说自己要是一位医生就好了,这次一定要去武汉,去不了就来小区做志愿者。好心居民的理解就是自己工作的动力,有这么好的居民,自己感觉一点也不辛苦,感觉自己的付出也值了。她说:“自己有两个小孩,大的今年高三,在家照顾小的,老公也在一线回不了家”。在和孩子视频时孩子说:“妈妈,我都快记不起你的样子了”,马彦林说这句话时有点哽咽。没有哪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不想陪伴、照顾自己的孩子,在疫情面前,她们舍弃小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着。最后,马彦林身体各项指标达到献血标准,成功献血 400 毫升。

 
        贠飞洲,看到他是第一次献血就捐献血小板,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您是第一次献血?”他说:“以前在乌鲁木齐居住,也是无意中知道有位阿克苏的病人需要输血,就开始走上无偿献血之路,这次刚好来昌吉居住,看到血液告急的消息就预约来了,咱啥忙也帮不上,就做点自己能做的。”说的很轻松,但我的心里沉甸甸的,他是通过献血这一平凡的举动表达了对这座城市另一种无言深沉的爱。

 
        马海军,第36次献血,“我以前出车祸住院的时候,看见给我输的血袋子是别人给我献的血,从那以后我认识到血液的重要性,恢复好后总想着我也要献血,帮助需要的人,就一直坚持了下来。在2016-2017年度的无偿献血金奖获奖表彰中,我也来了。”马海军你值得为这份荣誉骄傲。弟弟马海成在哥哥的带动下,也加入到了献血的队伍,预约了好几次才约上,就和哥哥一起来了。真是哥俩好、好哥俩,好样的!

 
        李志勇,新疆东方环宇投资(集团)工业建材有限公司经理,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总公司向湖北捐助50万元、伊犁市红十字会捐助30万元、昌吉市红十字会捐助20万元。李志勇在看到发布的血液告急信息后,立刻预约,成功献血300毫升。美丽的生命,从你卷起袖子开始;企业用行动诠释爱的力量、传递人间温暖。

 
         一个又一个献血者站出来,挽起衣袖捐献热血。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也是给我们温暖和给患者希望的献血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