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DA报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采供血机构的重要信息

时间:2020-02-09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刘鸿 翻译 王迅校审 协会秘书处编审
美国FDA报告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采供血机构的重要信息
 
2月4日,2020

 
  美国FDA正在与CDC、其他联邦和国际组织机构密切合作以监控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变化和进展。该病毒首次发现于中国的湖北省武汉市,其潜在可能的血液或血液成分传播方式目前还未明确。但是,呼吸道病毒通常被认为不会通过血液传播,目前也没有已知冠状病毒通过输血传播报道的案例。
  原有的常规献血者筛查措施即可以防止有呼吸道感染的个人前来献血。例如,献血者在献血当天要求必须身体健康,体温正常 (21 CFR 630.10) 。


考虑意见

       FDA意识到一些采供血机构正在考虑采取献血者教育和/或延期献血的措施以应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作为预防措施,采供血机构可以考虑是否采取提供献血者教育,鼓励自我延期,以及管理献血者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献血后信息。
 
★ 采供血机构可以考虑更新献血者的教育材料,并告知献血者进行自我延期和屏蔽献血等措施,如果献血者有以下的情况:

        ˙   根据CDC定义,曾经有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地区的旅行史
      ˙  与确诊或疑似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人居住
    ˙  被确诊或疑似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
 
     
采供血机构的负责医师必须对前来献血的人员进行评估,并判断其是否符合献血资格 (21 CFR 630.5) 。 基于现在的信息有限,我们建议个人在被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症状消失后、或是从疫区离开的这一天、或是从上一次与可能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接触后,可以延期献血至少28天。
 
      
★ 采供血机构可以考虑更新献血后信息指南,这些指南会提供给所有捐献全血和血液成分的献血者,并告知他们如后期出现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请立即报告给采供血机构。采供血机构可以考虑取出并隔离献血者发病前或发病后28天内,或是献血者在接触可能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人的前后28内捐献的血液和血液成分。
 
FDA将继续关注疫情的发展并发布更新。


其他资源信息


★   CDC 2019新型冠状病毒网站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index.html )


刘鸿翻译    王迅校审     协会秘书处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