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中心血站参加2017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时间:2017-09-17来源:庆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赵通

       9月13日上午,由庆阳市卫计委组织全市医疗机构开展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大型义诊活动在东湖公园门前举行,本次义诊涵盖健康体检咨询、生育服务咨询等多个惠民项目。庆阳市中心血站积极响应,参与了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咨询活动。
上午9时,采血车及工作人员准时来到活动现场,在积极宣传“科学献血 无损健康”的无偿献血理念的同时,组织并指导踊跃参与的的群众有条不紊的进行献血工作。

       市民李先生经过简短的咨询之后,走上了采血车,由于是第一次献血,在等待化验结果的十几分钟内,他不停地咨询献血的有关事宜。“过去从献血车旁边经过,一直没有勇气,今天通过跟工作人员的交流打消了我的顾虑,了解到献血不仅无损健康,还  能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促使我们更加关注自身的健康。”李先生说。
       化验血型的人越来越多,参加献血的人也随之增多,血站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浓浓的爱意在洋溢着、扩散着……
       “庆阳市卫计委举行的这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大型义诊活动是一项惠民工程,旨在提高全民的健康意识,让民众在家门口就可以找专家诊治,做到小病马上治,大病早发现,从而让更多的民众享受到医疗科技的发展成果。”卫计委医政科科长李伟说。
       与此同时,庆阳市中心血站的其它采血点也同时举行免费测量血压、化验血型及无偿献血的咨询活动,受到了民众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