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精神两手抓,精准帮扶显真情 ——百色市中心血站获深圳市血液中心对口帮扶资金捐赠与技术帮扶

时间:2019-11-15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百色市中心血站
    2019年11月12日晚,百色市中心血站多媒体会议室内响起阵阵掌声,深圳市血液中心对口帮扶百色市、河池市中心血站帮扶资金捐赠仪式在此举行。党总支部书记卢亮代表深圳市血液中心分别向百色市、河池市中心血站捐赠价值100000元帮扶资金物资,支部书记、站长梁朦尹、赵安生分别代表百色市、河池市中心血站接收捐赠牌。
    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再波出席捐赠仪式,陆杰灵主持仪式,深圳市血液中心、河池市中心血站部分科室负责人、百色血站全体职工参加仪式。
    梁朦尹在捐赠仪式上代表百色市中心血站全体职工对深圳市血液中心多年来给予百色革命老区无偿献血事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百色血站将把帮扶资金用于刀刃上,发挥它最大的社会效益,不辜负深圳市血液中心的厚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捐赠仪式后,深圳市血液中心还给百色和河池的同仁带来集先进理论与实践于一体的专业培训。卢亮书记以《积极探索和构建精准献血服务体系》为题,讲述深圳市血液中心的先进服务理念,以生动案例展示深圳在创新献血服务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效,同时也给现场同仁在创新工作思维上予以一定的启发。深圳市血液中心成分科主任王飞给大家分享了《2019成分制备信息化之深圳模式》,带大家了解新技术在成分制备上的应用,探讨未来发展的思路。
    据了解,近两年来,深圳市血液中心已为百色市中心血站累计捐赠了20万元帮扶资金用于采供血建设项目,同时还为百色市中心血站职工提供免费培训累计超过50人次。基于精准对口帮扶,百色市中心血站各项采供血工作得到极大提升,为百色市无偿献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助推作用。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百色市中心血站总采血量已达11.1吨,同比增长超过10%。

图为:深圳市血液中心对口帮扶百色市、河池市中心血站帮扶资金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