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中心血站组织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 相关人员赴市中医院输血科参观学习

时间:2017-09-15来源:庆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张若楠

        9月13日上午,在市中心血站质量管理科科长李飞的带领下,全市部分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及检验科输血科的相关工作人员一行二十多人赴市中医院输血科就血库建设等方面参观学习。市中医院副院长张鑫智陪同参观。
        输血科主任张婷简单介绍了医院输血科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输血科质量管理的总体要求、制度规程、质控行为、文书记录、人员配备、设备、试剂、技术、信息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参观组一行听取介绍后,互相就特殊情况急救输血、his信息化系统联网等方面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大家感受到了市中医院在严格输血执行制度、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更新了理念、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大家对临床安全输血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