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组莅临我站检查指导

时间:2017-09-14来源:资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资阳市中心血站

        为全力做好迎接国家卫计委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准备, 9月13日,由内江市、德阳市中心血站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的四川省血液安全技术第六核查组一行,到我站开展血液安全技术专项检查。同时,还邀请到自贡市中心血站有关领导、专家,一并对我站开展质量体系联合内审。市献血办主任、市卫计委副主任肖忠、省血液管理中心主任、成都市血液中心主任傅雪梅到会指导。
        副站长陈江敏向核查组做了近两年工作情况汇报。核查组分组深入到各科室,根据血液安全技术核查指南,以查看质量体系文件、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形式进行了认真、深入仔细的检查,全面检查了我站对“一法两规”及“血站技术操作规程”的贯彻落实情况,包括献血服务、实验室管理、血液加工、医院服务、信息、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监控和程序改进等六个大项的130余个小项,涵盖了采供血流程的所有环节。检查结束后,核查组对本次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反馈会上,核查组对我站的血液安全技术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站在献血服务、血液检测、血液制备、储存、发放和运输等环节的血液质量安全得到了有效的保障,亮点纷呈,同时,也结合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强化细节管理、优化质量目标等中肯建议。支部书记、站长王荣代表我站对核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表态性讲话:一是此次检查将多家血站的联合内审工作与省血液管理中心组织的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工作有机结合,拓展了审核范围,整个审核工作突破了预期目的;二是我站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及时进行整改并追踪落实;三是希望进一步通过区域共建模式,加强兄弟血站在业务、技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业务水平,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
        会议最后,省血液管理中心主任、成都市血液中心主任傅雪梅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此次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由资阳、内江、德阳三家血站组成的第六核查组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方案详尽,工作扎实,并将多家血站区域合作、联合内审的工作模式与此次技术核查有机结合,举措创新,值得全省血站借鉴和推广。希望各血站能够通过血液安全技术核查,进一步强化血液安全意识,落实血液安全责任,切实提高血站采供血能力和血液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