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中心血站成功举办血库管理和输血技能培训班

时间:2017-09-11来源:常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欢欢

        2017年9月6日至8日,常州市中心血站成功举办了血库管理和输血技能培训班。来自常武地区30多名二级以下医疗机构的血库管理及输血检验人员参加。此次授课老师均是本市临床血液工作领域的专家。
        血站举办此次专项培训,是受市卫计委委托,目的是强化全市血液管理工作,规范血库实验室建设,提高广大基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安全。授课专家分别围绕2017年临床用血资质现场评审情况分析;血库实验室建设和管理;临床输血相关法律法规解读;临床输血和管理进展;二级以下医疗机构血库管理及输血检验理论基础、疑难输血解决方案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对参训人员到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提高动手能力,并进行现场答疑,最后每人进行了实作考核。
        市卫计委医政处李建南主任说,我市目前各级用血基层医疗机构输血管理水平和工作进展尚不平衡,血液管理工作还存在很多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实验室检测能力和合理用血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血液安全隐患仍然存在且形势日益复杂。此次血库管理和输血操作技能培训班的开展,对我市临床输血事业发展,进一步规范常州市临床输血管理,全面推进我市输血事业可持续、健康、有效发展,保证临床用血安全意义深远。


培训现场


学员观察实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