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车进乡镇,无偿献血蔚然成风——感谢南宫山镇干部群众爱心应急献血

时间:2017-08-22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胡崇爱

  为更好的推行无偿献血工作,长期以来,市中心血站切实推行“四个延伸一个转移”,加强采血工作城乡联动机制。岚皋县南宫山镇政府、镇卫生院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下半年的采血工作进入乡镇唱响了前奏曲。


 
  8月18日上午八时许,中心血站无偿献血车来到岚皋县南宫山镇,南宫山镇干部群众应急献血活动正式开始,机关干部、医务人员共同参与此活动,现场也吸引了附近群众的广泛参与。


  当天共有44名干部群众成功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3000毫升,为缓解季节性用血紧张提供了有力保障。


 
  南宫山镇镇党委书记刘志海、镇人大主席刘献波等政府干部,纷纷带头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副镇长岳菲一直在活动现场认真细致地做着组织宣传工作。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的义举,更是人道、博爱、救死扶伤美德的体现!一直以来,刘志海书记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广泛深入地宣传《献血法》,使无偿献血深入人心,积极引导干部群众树立了“科学献血不仅不会影响健康、而且还能预防疾病、有益健康”的正确思想理念,让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更是医务工作者对救死扶伤誓言的践行。南宫山镇卫生院院长陈术建也是提前发出号召,积极组织党员、医务人员开展应急献血,他们纷纷捋起自己的衣袖,毫不犹豫地献出了自己的鲜血,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生命的珍爱和对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天职的诠释。
  南宫山镇卫生院院长陈术建,副院长吴昌海正在捋袖献爱。



 
  “今天是我第一次献血,我感到很光荣。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是践行社会公德、共创社会文明的体现。作为一名警务工作人员,更应该义不容辞地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虽然我献出的血液是有限的,但爱心却是无限的。”在献血的公务员人群中,南宫山镇派出所吉茂军说到。除了自己奉献爱心之外,还带上了妻子一起携手献爱心,为爱加油。



 
  活动现场,很多附近居民和过路群众被医务人员及干部群众们无偿献血、关爱他人的精神打动,纷纷挽起袖子要求献血。

  


 
       整个活动从早上8点持续到下午两点。大家都踊跃参与,或奔走相告做宣传,或捋袖献血表爱心,或鼓励动员做模范。纷纷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表达了回馈社会、关爱社会、关爱他人的真挚情感和无私奉献精神!
       感谢南宫山镇干部群众爱心应急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