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同献血 血浓情更浓

时间:2017-08-16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戴梓宁

       8月14日上午,青岛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车开进驻青92783部队营区,该部官兵和正在这里进行国防教育培训的军民共建单位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新职工,撸起袖子踊跃献血,共同向社会奉献爱心。
       为了搞好这次献血活动,军地两家单位事先搞好动员教育,让大家根据自身岗位和身体实际情况去献血,不做强求、量力而行。八点半官兵们已排成一条献血长龙,他们纷纷举起手臂,争着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是自己的神圣职责,在和平年代急伤病员所急,为人民献热血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能为驻地奉献一片爱心,都感到无尚光荣!
       一些没在计划内要献血的人,也跟着登上了献血车;部分异地官兵表示为第二故乡奉献爱心,留下美好记忆!
       一上午时间,灰蒙蒙的天空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雨停热浪袭人,然而人民子弟兵的爱心并没有因雨天、炎热退缩。一袋、两袋、三袋……半天时间,累计91名官兵成功献出血液24400毫升,为岛城夏季临床用血充足供应贡献了重要力量。92783部队官兵在为国防事业服务的同时,心系驻地人民,伸出援助之手,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军地两家单位在一同献爱心的实际行动中,进一步增进了军民鱼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