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江苏省卫生计生系统血液安全岗位技能竞赛火热举办中

时间:2017-08-25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陶玲玉
       
        2017年是改革创新之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根据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2017年度江苏省职工十大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苏工办〔2017〕33号)要求,为进一步掀起江苏省采供血机构学业务、比技术、提能力、练队伍的热潮,江苏省卫生计生委、省总工会、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决定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深入开展以“保障临床供血、保障血液安全”为主题的血液安全岗位技能竞赛。
       据悉,本次省卫生计生委、省总工会、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将成立全省血液安全岗位技能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总体策划和整体协调。组委会下设办公室、专家组和监督委员会,竞赛办公室设在省血液中心,负责竞赛的组织实施;专家组负责竞赛规则制定、命题、考官遴选及评判等;监督委员会负责竞赛过程监督、审查和仲裁等。根据省卫生计生委要求,省血液中心组织设计并向全省推出血液安全岗位技能竞赛系列宣传海报(一套四张),并发往全省各血液中心/中心血站进行张贴悬挂,作为日常宣传的重要载体。
       本次血液安全岗位技能竞赛,旨在通过全省范围内采供血系统开展岗位学习比武活动,努力打造一支适应专业需求、爱岗敬业、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高素质采供血人才队伍。不仅如此,开展血液安全岗位技能竞赛是提高采供血系统专业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的重要手段、是展示采供血队伍过硬本领和健康形象的良好契机、是激发全员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的有利举措,对推动全省采供血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