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军人永不褪色的红色爱心

时间:2017-08-14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谢珊珊

        南京的8月,正值盛夏酷暑,烈日炎炎, 临床对血小板的需求也随着气温的攀升不断增长,尤其是AB型血小板,每天都有大量订单。当转业军人姚健接听到AB型血小板短缺的电话之后,8月8日一大早就赶到了江苏省血液中心机采科,捋袖献板,救助病患。
        谈起献血经历,姚健感慨地说:“都是在部队接受教育的结果。”他1991年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退伍转业后,热爱公益事业的他,积极参加救灾捐款,无偿献血更是家常便饭,再热的天也却挡不住他爱心奉献的脚步,当天又成功捐献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他高兴地说“献血救人的好事,每个人都应该多做,我作为一名老兵,更应该带头。”
        从2000年第一次献血到现在,17年来姚健始终坚持无偿献血,仅在南京地区就累计献血高达70次。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向他学习和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