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县2024年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4-12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4月9日,茶陵县召开2024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无偿献血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无偿献血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彭永强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刘楚洁主持会议。   
      会上,县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杨秋林作主题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县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安排部署了2024年的无偿献血工作。
      卫健局党委书记谭永军宣读了《茶陵县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表彰202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上对荣获202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15个先进单位、26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县教育局、腰潞镇、人寿保险公司的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2024年度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无偿献血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的民心工程,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副县长彭永强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各单位(部门)严格按照2024年无偿献血工作安排的相关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规范管理,细化工作措施,提升服务,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长效机制,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献血工作,按照指标完成好无偿献血任务,全力抓好2024年献血工作,保障临床用血需求。
      会上,株洲市中心血站醴陵采血点、茶陵采血点负责人陈媛针对无偿献血过程中大家可能存在的误区、疑惑进行了详细的科普宣讲。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经开区、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和教育系统各学校、卫健系统各医院等216个单位的分管领导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