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潍坊市1152人无偿献血传递真情

时间:2024-04-08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潍坊市中心血站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不少潍坊市民来到街头献血点进行无偿献血,他们的善举为传统节日增添了爱的光芒。
        清明节当天一大早,祝先生就走进位于青州商品城的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他说“清明节是祭奠祖先亲人及感恩的传统节日,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缅怀英烈、追思故人,也是在不断的创新和丰富这个节日的文化内涵”。



 
        清明节是传承家庭文化的重要时机,在清明节家人可以讲述祖辈的故事,传承家族的传统和价值观念,无偿献血作为一种善举也被众多的家庭当做一种文化的传承,家住市区的小汤姑娘在父亲和妹妹的陪伴下来到献血屋完成了她的第二次献血,家庭成员一同感受献血氛围,让爱在家庭中传承。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市民、大学生来到各采血点做志愿服务,为前来参加献血的爱心献血者提供暖心服务。来自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的高校志愿者王轼丰一大早就和同学们一起来到人民广场临时献血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民在传统节日中踊跃献血的场景令他感触,他说:“现在广场樱花盛开,很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赏樱。看到众多市民在赏花的同时撸袖献血,在浪漫的樱花树下绽放自己的热血光芒,自己挺受感动的,感觉我们的社会大家庭越来越温暖了。”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潍坊市共有1152人参加无偿献血。越来越多的潍坊市民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赋予传统节日以文化内涵,将奉献、传承作为一种新风尚。广大献血者、志愿者在这个传统节日里,一起将爱的温度传递给千家万户,帮助更多的生命获取“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