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召开无偿献血者及其受益人临床用血费用减免管理办法培训班

时间:2024-04-08来源:菏泽市中心血站作者:张勇军
       
        4月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无偿献血者及其受益人临床用血费用减免管理办法工作,建立“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体系,全市无偿献血者及其受益人临床用血费用减免管理办法培训班在菏泽市中心血站召开。
  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马继芳,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谢颂世等领导出席本次培训班。各县区卫健局医政医管股负责人、县人民医院医务科长、输血科主任、财务科主任、门诊办主任等,共计约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血站副站长李伟主持。
  培训班上,马继芳科长对落实好用血费用减免政策重点作了安排和部署,同时通报了各县区团体无偿献血开展情况,对输血质控中心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谢颂世站长分别就2023年度采供血、输血质控中心及安全技术核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情况通报。培训期间,血站献血服务科主任吴志峰作了无偿献血者及其受益人临床用血费用减免管理办法的培训。血站血供科主任赵迪滨作了储血库职能、预警报警措施的培训,血站体采三科万广增作了无偿献血宣传招募的培训,与会人员就存在的疑问和困惑交流互动,有关专家逐项给予解答。
本次培训班的召开,是为我市无偿献血者及其受益人临床用血费用减免工作的推进,有效提高了血站、临床用血医院服务效率,提升了无偿献血者的就医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