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高校!有“爱”又有“料”

时间:2024-04-08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以青春之名,赴热血之约。高校学生是无偿献血的生力军,为了进一步为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加强青年人对无偿献血事业重要意义的认识。近日,宜昌市中心血站走进三峡大学宣传普及无偿献血政策和无偿献血相关知识,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人体内有多少血液?什么是熊猫血?献血有什么好处?市中心血站采血科主任易晓梅用生动的语言和自身的故事,为参加讲座的同学们梳理了输血发展简史、普及了血液知识,讲解了无偿献血政策法规。整个过程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高潮迭起。答疑解惑环节,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易晓梅主任进行了专业而详细的解答,解开了大家心中的疑虑。
        讲座的最后,三峡大学土建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基本流程及规定,还就如何成为小黄鸭爱心献血屋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呼吁大家积极为无偿献血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传递生命火炬的天使。“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触动另一个灵魂”,相信由“我”带动“我们”,由“你”带动“你们”,从此生命便可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