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花木田公益社团组织小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宣讲活动

时间:2024-04-06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3月30日,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花木田公益社团组织小志愿者开展了无偿献血宣讲活动。
 

 
        天气晴朗,春意盎然,30日上午9点20分,50名小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水上公园,开展环保暨无偿献血宣讲活动。在公园环保行,游园捡垃圾后,小志愿者们在协会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开始认真聆听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的讲解。
 

 
        河北省血液中心科普讲解员给在场的小志愿者和家长们分发了《河北省献血条例》宣传单页、献血小常识、爱心期刊等宣传资料,随后对《条例》中值得关注的重点内容,如:无偿献血提倡全社会参与、延长献血年龄、鼓励一些人群和团体率先献血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无偿献血知识进行了科普。小志愿者和家长们边认真看资料边听讲,并时不时进行提问,讲解员也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听完讲解,小志愿者们当起了“无偿献血小小宣传员”,为公园游客宣发资料,一个个红色的小小身影就像一团团爱心的火苗,爱的种子埋在了孩子们的心底,同时也传递给了更多的人。
 

 
        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无偿献血有了更多的了解,会将献血知识分享给更多的小伙伴,等自己长大也会奉献一份爱心,帮助医院里的病人。家长们也表示,有机会会参与无偿献血,为孩子们做一个好榜样,为社会做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