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活动】河北省卫健委综合监督服务中心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献血活动

时间:2024-04-05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六个观念在卫健”,3月26日,河北省卫健委综合监督服务中心联合合作路街道北合街社区、省医评中心、项目中心、中医药发展中心、省工信厅等单位开展献血活动,用爱心传递温暖,用热血守护生命,以实际行动助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省卫健委综合监督服务中心已连续九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今年也是联合“红色联盟”单位第三次开展无偿献血主题活动。在献血活动开展之前,省卫健委综合监督服务中心发布献血活动通知,通过线上和线下多渠道宣传献血前后注意事项以及献血政策,广泛动员职工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广大职工热情响应,纷纷报名参与。在活动现场,领导带头、党员争先、职工踊跃,大家在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高效参与献血。
 

 
        “这次终于赶上啦。”来自省卫健委综合监督服务中心的魏巍坐在采血椅上说道。之前单位组织的时候,他都是在外地出差,没能赶上参与活动,这次能够成功献血他十分开心。“无偿献血是利国利己的公益事业,也是省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能够为更多的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他的身上彰显着“退役不褪志”的初心。
 

 
        在队伍中既有多次献血的“固定献血者”,也有初次献血的“新面孔”。来自省工信厅的杨晶就是一位初次献血者。虽然是第一次经历,但她看起来却毫无紧张之感,坐在采血椅上的她笑着与采血护士攀谈起来。原来在她上大学的时候就有想要献血的想法,可是当时的体重不达标,无法参与。她表示:“很乐意参加无偿献血,做力所能及的事,希望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到那些有需要的人。”
 

 
        来自合作路街道北合街社区的党委书记、主任王立娜是第二次参与无偿献血。她第一次献血就是在监督中心联合组织的献血活动中报名参与。她说:“无偿献血是一项众人拾材火焰高的事业,传递的不仅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责任,也希望有更多的健康适龄公民参与进来。”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充满着奉献的愉悦,一袋袋殷红的热血汇聚成蓬勃的爱心力量,一张张耀眼的献血证凝聚成潺潺的春日暖流。多家单位一上午的时间成功献血36人次,累计10000毫升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