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爱心永相随

时间:2024-04-03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喂,你好!你是谢师傅吗?我是宝鸡市中心血站机采室,不好意思,打扰您了,又要麻烦您,现在有一个重症患者急需B型血小板,请问您今天方便来捐献血小板吗?”“好的好的,我把手头的工作处理下就马上坐车去血站。”
    这就是我们宝鸡的“献血达人”退伍军人谢春峰,这样的电话不知道打过多少次,多少年来,他随叫随到,无私奉献着自己的爱心。曾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他常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军队的优良传统,我还是会继续发扬,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在自己力所能及范围内,尽可能的去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多年坚持无偿献血,捐献单采血小板310个治疗量、全血4800毫升,累计献血总量达93400毫升,挽救了无数个病患,充分体现了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爱心永相随的革命传统。我们为他的这种精神所感动,也促使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奉献,拿出最大的热情和专业的素养去服务好每一位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