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完成污水设备维护改造培训工作

时间:2024-03-26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加强血站医疗废水的控制和管理,3月19日下午,渭南市中心血站对污水处理设备进行了维护改造,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实操培训。
        为确保维护改造质量及效果,血站特邀陕西陆环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就大小抽水泵、加药管、余氯在线分析仪进行更换,调试了二氧化氯发生器、微电脑控制仪器及污水检测工艺流程图,使老化、过时的仪器及时得到了改进更新。
        维护更换结束后,工程师就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原则、医疗机构污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工艺及血站污水消毒技术等理论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对血站污水处理系统的运行管理进行现场操作演示。
        通过此次维护改造和培训,更新了血站污水处理系统的设备,增强了后勤保障人员的安全环保和自我防护意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是血站质量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控制站内感染、防止疾病传播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提高防护意识,减少生物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医废污水管理及生物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