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无偿献血扎根基层20余载,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苏爱权

时间:2024-03-22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秦也
       他是无偿献血事业的坚定守护者,也是百色市居民健康的无形守卫士。从事无偿献血工作二十余载,他用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把为献血者服务的初心深植在百色这片热土。他就是苏爱权,百色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科长。
       自2003年毕业以来,苏爱权一直在无偿献血一线默默奉献。他扎根基层,走进学校、社区和机关单位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几百场次;积极对接各学校、社区以及单位,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增进群众对采供血工作的了解,不断招募市民群众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学习其他血站的先进经验,并将其与百色的民族文化特色相结合,独创了一套适应新形势的无偿献血方法。
       他潜心钻研,勇于探究,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学术研究中。他在中国输血杂志、医药卫生等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如《百色市民族特色无偿献血宣传新模式效果评价》、《无偿献血者筛查HTLV研究进展》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回馈实践中,不断推动百色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积极践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临床急需用血、血库用血紧张时多次带头献血,自2002年至今献血70余次,献血总量3万余毫升。他的无私奉献也得到了广泛认可,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3次、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等荣誉。
       在疫情的三年期间,苏爱权深入一线,为宣传招募献血者做出了突出贡献。数据显示,百色市的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增长率超过9%,无偿献血总量和人数位居全区第四和第五位,农村无偿献血人数等多项指标位居全区第一。百色市居民的临床用血安全得到了确保,健康百色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也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百色市优秀志愿者”“献血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并连续四年被评为单位优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