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中心血站联合玛沁县医疗系统 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无偿献血 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1来源:果洛州中心血站作者:果洛州中心血站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为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州新时代文明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扬雷锋奉献精神。3月14日,果洛州中心血站联合玛沁县紧密型医共体总院及县疾控、妇计中心、六乡两镇卫生院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以奉献爱心、捐血救人的方式争做新时期“活雷锋”,做文明实践的行动者。
        当天,果洛州中心血站在玛沁县人民医院内设置了无偿献血宣传采集区,活动区前人头攒动,现场气氛热烈。玛沁县紧密型医共体理事长、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孔德元及副院长彭艳带头参加无偿献血。孔德元书记表示:“无偿献血,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医者,是与健康最密切关系的职业;医者仁心,也最知生命的可贵。在献血救人这件事上,医务人员始终是表率。作为医疗部门,我每年都会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一次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播献血有益的健康理念。”副院长彭艳表示:“想到自己捐献的血液能够挽救生命、点燃生命的希望,对于生命垂危、急需用血的病人来说,它意味着生命的全部。觉得很光荣,很自豪。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活动现场,青南支医专家们主动加入献血队伍,献血者们有条不紊地完成填表登记、体检、采血化验等准备工作,在血液检测合格后,纷纷伸出手臂,献出一份爱心,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滴滴热血,汇聚着生命的希望。铮铮热血共铸生命桥梁,细细暖流汇聚民族大爱。民族在奉献中崛起,生命在热血里绵延。此次活动共献血18人,采集6000ML血液。他们用最温暖的方式传递了大爱,诠释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刻内涵。
        多年来,我站通过科普进校园、进单位、进社区、进牧区等多种形式开展无偿献血科普宣传。下一步,我站将继续通过广泛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和科普活动,多形式向群众普及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号召全州各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秘境果洛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