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雷锋精神永不忘 无偿献血爱心传

时间:2024-03-20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朱世维

        三月为学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广西柳药集团南宁产业园借此为契机,3月15日,联合南宁中心血站组织开展“雷锋精神永不忘 无偿献血爱心传”无偿献血活动,以奉献爱心、捐血救人的方式,实实在在践行雷锋精神。
        上午11点,献血车准时停放在集团内的篮球场上,身穿蓝色工服的职工陆续前往献血车。大家按照献血流程,有序地进行登记、测量血压、血液检测......在确定符合献血要求后,柳药人个个争相“卷袖”。虽然广西柳药集团南宁产业园是第一次开展团体献血活动,但献血队伍中不乏“资深献血达人”,为了带动初次献血的新人,打消对无偿献血的顾虑,资深的献血达人用南普口音向路过去食堂吃饭的小伙子、外勤回来的同事、楼上透过玻璃窗看献血车的小姐姐呼喊道:“来喂来喂,快来献血喂!”“喂,你身体那么的强壮,不伸手哪里行捏!”“友仔友女,献血是安全的,坐下试试喂。”通过大声诙谐的打趣声,使得路过的、想了解的、蠢蠢欲动的员工都走到献血车前了解无偿献血,经过血站工作人员的科普讲解,大家渐渐放下对无偿献血的恐惧,自愿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一位定期献血的大哥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有益身心健康,而且还能拯救他人生命! “原本周末要去江南捐血屋献血的,看到公司发出的无偿献血倡议后,我第一时间报名,能在学雷锋月参与无偿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啊!”
        据统计,当天共有22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8100毫升。一次伸手,搭建起希望的桥梁,一袋热血,传递着爱与温暖。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广西柳药集团南宁产业园员工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动员更多适龄健康人群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同时也展现了柳药人奉献爱心的社会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激发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