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聚爱心” 学院开展雷锋月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4-03-18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熊浩
    奉献热血,播种爱心。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江西传媒职业学院以2024年三月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团委于2024年3月14日在蒋巷校区毕昇广场举办“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聚爱心”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在江西省血液中心的大力指导下顺利开展。
    院系两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红十字协会提前开展献血知识宣传,组织师生进行预报名登记。活动当天,省血液中心主任范为民一行来到献血现场,亲切慰问献血学生并指导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新谱在现场陪同。
    在献血现场,处处充满了爱心的画面。青年志愿者们踊跃参与,有序进行信息登记、体检、献血等环节,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学雷锋初心,传递生命正能量。身穿红马甲的江传学子志愿者向大家讲解献血的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大家的疑惑;献血车上,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勇敢地伸出臂膀,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在校园里,参与献血的“江传人”拿着鲜红的献血证,露出满脸的幸福与骄傲。
    涓涓细流汇聚生命力量,点滴爱心点燃希望之光。鲜红的血液承载着一份份寄托和希望,书写着江传学子的青春担当。志愿者表示,通过参与活动,不仅帮助了解了献血的意义和重要性,也通过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无偿献血,无上光荣。
    范为民高度肯定了江传职院在生命教育、无偿献血等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继续加强无偿献血工作的宣传和教育,取得更多成果。吴新谱表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已经成为学院立德树人、勇担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课,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无偿献血、生命价值教育,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现江传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