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献热血”江西文理技师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4-03-15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杨雨生
    以公益之名,让健康的血液沸腾在陌生的脉络,蔓延出爱与奇迹。3月14日至15日,江西文理技师学院联合江西省血液中心以“学雷锋,献热血”为主题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学校师生积极响应,献血车前前来咨询和献血的师生络绎不绝。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江西文理技师学院师生提供了免费血型检测及血压测量服务,在确保参与者能够安全献血的同时,也提醒大家及时关注自身健康问题。上午十点三十分献血车准时开放后,一个小型医务室迅速组建了起来。来自江西文理技师学院学生会的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协助工作,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并为即将参与献血的师生提供必要的帮助。

    献血车前,捐赠者在完成血型检测和血压测量后,进入献血区域进行无偿献血。整个过程中,医护人员严谨细致地操作着采集器,并及时提醒捐赠者献血后的相关注意事项。捐赠结束后,每位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师生都能够得到一份献血证书和精美的小礼品。

    以“学雷锋活动月”为时间节点,以无偿献血为具体实践形式,江西文理技师学院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与“2024学雷锋活动月”活动相结合,动员全校师生参与其中,营造出了浓厚的校园志愿服务氛围。此次活动响应了献血号召,传递了爱与力量,对弘扬雷锋精神具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