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今年3142名半边天献血累计超过113万毫升

时间:2024-03-15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近日,笔者从宜宾市中心血站获悉:截至3月8日统计,今年以来,宜宾先后有3142名半边天加入到了光荣的献血志愿者行列,献血总量累计113.11万毫升,其中,有217名妇女捐献单采血小板301个治疗量。在奉献爱心、推动健康宜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使命与担当充分展示在了世人面前。
      巾帼不让须眉。在今年数以千计的献血志愿者队伍中,国家工作人员中的女性志愿者、高校女生和企事业单位女工献血,走在了时代前列。献血总量最多的志愿者夏玉梅,个人献血总量累计32500毫升,献血次数共计138次。她认为:“徜徉在爱与奉献的世界里,人的内心是愉悦的!”一个人内心的愉悦,胜过别人献上的鲜花和掌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王芳在三八妇女节献血时表示:“用生命去浇灌生命,人生才能更加精彩!”到目前为止,宜宾先后有3189人次分别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和“终身荣誉奖”,妇女获奖人数超过一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