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区供水排水有限公司员工献血成为春天里一道亮丽风景

时间:2024-03-16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近日沐浴着和煦的春风和明媚的阳光,宜宾市南溪区供水排水有限公司又一批符合条件的企业员工加入到了无偿献血光荣的献血志愿者行列。从而拉开了今年入春以来,全市国企团体献血的序幕。
     上午9时,流动采血车停靠在了供水排水公司院坝内,前来献血的公司员工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填表、体检、验血、抽血。他们中有第一次来献血的,也有多次参加献血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和从容的自信。当天第一位踏上采血车的曾继军,在2009年便完成了他第一次献血的爱心之旅,接到本次活动通知后,他又一次踊跃报名参加。在与工作人员交谈时,他说道:“我现在已经50岁了,离55岁献血年龄只有5年了,今后我一定会保持身体健康,争取每年都参与献血,这样我献血年龄就可以延长至60周岁。”
      虽然献血车的空间不大,但大爱与奉献在这里传递。00后叶红利刚刚参加工作不久,这也是她第一次接触无偿献血,但在献血车里,她为了让更多的献血人员,消除紧张心理,不停地给他们聊天,带来欢笑。她说:“在别人需要我的时刻,能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很开心,也觉得很有意义,我还很年轻,希望将这一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坚持下去。”据了解:宜宾市南溪区供水排水有限公司主要承担南溪主城区、14个乡镇和2个工业园区的供水任务及用水安装工程、裴石镇及黄沙镇污水处理运行等工作。干部职工在献血时表示:“自己健康,更能让别人健康,这就是我们南溪供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社会公德和个人美德的具体表现。”第一次参加献血的钟金臣也表示:献血不仅对自身的健康有益,也是对社会的一种回报,要通过实际行动奉献一份爱心,展现我们企业员工们的精神面貌和奉献精神。
      一张张光荣的献血证,凝聚着供水排水人的责任和担当,彰显了公司广大职工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展示了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献血活动结束后,近20人成功捐献爱心血液6500毫升,为缓解当前医疗用血不断攀升的压力助了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