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助热血热心公益20年—周榕华荣登“江西好人”榜!

时间:2024-03-15来源:九江市中心血站作者:九江市中心血站
       3月1日,2023年第四季度“江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上饶市举行。九江市周榕华荣登2023年第四季度”江西好人榜“。

       周榕华,女,1957年10月出生,原九江市压力管厂退休职工。二十多年来,风雨无阻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和从事无偿献血事业做志愿服务工作。捐献全血11次4000ml,血小板102次194个治疗量,共折合献血量42800毫升;志愿者服务时长4106.9小时;2018-2019年度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2020-2021年度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等荣誉。     寒来暑往二十载,无偿捐献显真情。2003年初,她在市区中心烟水亭看到停放着一辆采血车,由于她平时喜欢看报,报纸上经常登载献血可以治病救人的故事,于是她就开始了第一次献血。在实践中周榕华感觉到献血不仅不伤害自己的身体,而且能救助病人甚至挽救生命,从此她就始终坚持着不放弃,从捐献全血到血小板,不管自己的事情多么忙碌,只要献血间隔期一到,她总会在第一时间赶到血站奉献爱心。二十年来,无偿献血已成为她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她的爱心和奉献,令人敬佩和感叹。
她捐献的血液相当于10个正常成年人的血液总量,她献出的血液不知挽救了多少人的生命。
       她奉献行为感染了很多人参加无偿献血,爱心基因传到了双胞胎女儿身上,双双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两个女儿高考后过18岁的成年礼,就是走上献血车献血。      周榕华两个女儿不仅献血,还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竭尽全力帮助别人,成为了这一家人最乐于持之以恒的事情!     无私奉献显爱心,志愿服务暖人心。她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的资深队员。抗疫三年坚持志愿服务达1657.81小时,志愿者服务总时长4106.9小时。2018年1月26日,采血车去湖口县团体献血,因天降暴雪,公交停运,她从家里冒雪步行一个多小时走到血站赶上采血车。
    无偿献血过程中,总会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为献血者送上一杯热水,指导填表,发放纪念品,并以自己献血的感同身受,消除她们心中的顾虑,让她们轻松献血,让更多人勇敢、无虑的踏上献血车。优秀志愿者黄家美就是在周榕华带领下,参加了捐献机采血小板和志愿者服务,三年来,服务时间超过700小时。     周榕华丈夫因病早逝,独自抚养三个女儿,本来就十分艰辛,可是她还要无私奉献做志愿者,为什么呢?这可是没有一分收入的工作啊,面对别人的不理解,她说:“我真的不图什么,就是觉得献血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做志愿服务工作就当是锻炼身体了,作为志愿者,‘我助人,我快乐’”!     周榕华的无私奉献永远在路上,她说:“每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看见血液流进血袋中,我都会感到激动和自豪,想着自己的举手之劳能够挽救一个生命,我就会感觉到自己的奉献很有意义、很有价值”。她表示会将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工作一直坚持下去,用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为九江市的无偿献血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