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画同心圆,共谋新发展!宜昌市中心血站第九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4-03-15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陈敏、姜毅蕊
        3月12日,市中心血站第九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全站37名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商血站发展大计,共谋管理提升良策,共绘发展崭新蓝图。大会由站工会主席、副站长李燕、副站长张卫华共同主持。
        会议开始前,召开了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第九届工会委员补选会议,会上宣读了工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及年度经费审查报告;按流程对《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增补委员进行了表决;对工会主席进行了投票选举;新当选工会主席作了表态发言。
         职代会首先由市中心血站书记张莉致开幕词,她表示,本次大会是血站2024年全新开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家要以这次职工代表大会为契机,立足发展实际,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推动采供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她指出,希望全体职工代表聚焦新目标,提出新想法,畅所欲言,为血站的长远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站长卢伟作了题为《提能增效 争先奋进全力推动智慧血站建设再谱新篇》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我站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卢伟指出,2023年我们以智慧血站建设为发展方向,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屡破壁垒探索智慧采供血新领域,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连续六年被市卫健委评为市直卫健系统年度目标考核优胜单位;持续巩固AAA级档案管理创建成果,再次高分通过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复审;被中共宜昌市委宜昌高新区工委授予“平安建设(综治信访维稳)优胜单位”;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再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最佳文明单位”。如今,后疫情时代给采供血工作带来的冲击仍在持续,面对多项亟待解决的工作任务,全站干部职工需要尽心竭力、主动作为,创新采供血事业发展新思路,为全市四百多万人民的生命健康贡献“血站力量”。
 
         职工代表们以务实的作风和强烈的使命感,围绕血站发展大局以及职工普遍关心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2023年站长工作报告》、《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2023年财务收支执行情况暨2023年财务收支预算报告》、《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2023年质量管理体系执行情况报告》、《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2024年绩效工资考核方案》、《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职工奖惩管理实施细则修订情况说明》、《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岗位设置和职称评审资格量化考核评分标准修订情况说明》、《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非在编人员管理基本办法修订情况说明)》、《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劳务派遣人员管理基本办法修订情况说明》等八个议题。
        会议期间,站长卢伟对拟表决文件作修订说明,并对九届六次职代会提案进行解答,副站长吴沙沙对九届五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进行说明。
        龙腾新气象,奋楫再起航。2024年,血站全站干部职工将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将建设全国一流智慧血站的目标贯穿于日常工作当中,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市人民筑牢红色“生命防线”,为“健康宜昌”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