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来,大连卫健人率先掀起无偿献血热潮!

时间:2024-03-13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自1月24日大连市血液中心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以来,在大连市卫生健康委的组织、指导下,全市医疗单位率先行动、迅速集结,有条不紊地组建献血队伍、预约团体献血。截至目前,已有16家省市属公立医院和部分民营医院2千余名医院职工成功献血60余万毫升,为全市临床用血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本次活动,全市各公立医疗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医院职工积极响应,挽臂献血的职工超过了医院职工总数的10%。各医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纷纷带头献血,当起了无偿献血的排头兵和宣传员;市三院焦洁主任、市中心医院王艳萍护士等献血总量超过1万毫升的“献血老将”们再次热血加持;大医二院王忠利主任、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高明磊副主任不仅自己坚持献血,还在常态化地号召、呼吁身边人献血……
 

       不仅如此,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大连市民营医院协会也向会员单位发出献血倡议,大连辽渔医院等多家民营医院积极响应,组织职工献血。
 

       从皑皑深冬到春雷惊响,全市卫健人用热血鲜红点亮了冬日银装。受气候、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每年1-3月通常是无偿献血淡季,为缓解血液库存压力,大连市将每年2月定为医疗系统无偿献血月,每年此时全市卫健人都挺身而出,今年更是加强宣传、高度参与,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掀起了无偿献血热潮!
 

       “左手”救死扶伤,“右手”奉献大爱。冬去春来,全市卫健人用热血激情彰显着医者仁心的情怀,守护着城市文明的美景。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