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时间:2024-03-12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在“向雷锋同志学习”61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大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大连市稀有血型爱心之家、大连市舰艇学院、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市血液中心团支部、青年突击队、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郭明义爱心团队市血液中心分队等团体,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为宣传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做出了贡献。

  2月25日下午,大连市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和青少年宣传队到地铁5号线青泥洼桥站和劳动公园开展献血宣传招募活动。服务队志愿者、青少年宣传队小宣传员、部分孩子家长近百人参加活动。这次活动得到劳动公园和青泥洼桥地铁站的大力支持,志愿者们免费进入游园灯会和地铁站,向过往行人乘客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
 

 
  3月2日清早,大连市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一行20多名志愿者赶到大连开发区万达广场,参加了金普新区青年志愿者们组织的嘉年华公益活动。服务队谭队长的带领现场志愿者及小志愿者100余人,在献血车及万达广场周边商铺,进行广泛的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期间,有爱心市民和部分小志愿者的家长登上献血车成功献血4000毫升,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让雷锋精神得到了弘扬和传承。
 

 
  3月3日,大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联合公交支队长客大队志愿服务站、无偿献血小志愿者分队、甘井子区郭家街小学志愿者服务队、阳光少年服务队等200余人,在劳动公园开展学雷锋暨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谭锡博队长首先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宣讲无偿献血基础知识。活动现场中国好人邢泮林、辽宁好人周爱丽、大连好人郭希龙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以雷锋为榜样,在无偿献血与志愿服务中的体会感悟,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市民、游客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12时30分,活动在志愿者们集体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3月2日,大连市稀有血型爱心之家联合大连青年义工团义工,在大连火车站北凯旋广场献血屋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散播红色爱心,传递生命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满腔热忱争当模范先锋。

  早8时许,大家来到现场布置,井然有序。虽然早春天气风大阴冷,志愿者工作依然热情主动、爱心市民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现场成功动员8名爱心人士参加无偿献血,累计捐献全血2200毫升;3名爱心人士加入中华骨髓库资料库,传递生命新希望;多个爱心人士转发发微信朋友圈为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助力。现场发放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等宣传资料200 余份。
 




 

  3月3日,大连市舰艇学院某保障大队来到了西岗区凯旋献血屋,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热血和爱心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雷锋同志是我们的榜样,他的无私奉献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他们说,献血不仅能够帮助到需要的人,同时也是对自己身体的一次有益检查。通过献血,他们不仅传递了爱心,也传递了健康和希望。

  大连市舰艇学院的年轻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和担当。他们的爱心和奉献,将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和温暖。
 


 

  3月5日,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在中山区兴和社区惠民大集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汇聚振兴力量”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中心团支部、青年突击队、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郭明义爱心团队市血液中心分队及大连市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情高涨。高勇主任率队为社区居民测血型,姜洪梅医生负责测量血压,中心团员及各服务队队员维护现场秩序,向来往居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手册、科普讲解无偿献血及血液生理相关知识、招募无偿献血者。雷锋精神的火种在中心职工和来往居民心中熊熊燃烧。社区居民深受触动地说,雷锋精神与无偿献血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通过这些活动各团队不仅传承了雷锋精神,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性。让我们携手共进,用爱心点亮生命之光,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