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筑防 防患未“燃”|渭南血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时间:2024-03-01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针对近期全国各地接连发生的火灾事故,按照市卫生健康委通知要求,2月26日下午,渭南市中心血站特邀西安市晟铭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赵双飞,为各科室安全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夯实火灾防控基础,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培训中,消防工程师以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演示相结合的形式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包括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消防火灾防控等,并让安全员亲自进行消防服的穿戴以及实地操作使用消防器材,达到学以致用。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使血站安全员达到 “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要求,成为 “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同时加强了血站消防安全管理,增强了各科室安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明确了岗位消防责任,提高了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切实筑牢血站“防火墙”,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