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连云港市中心血站全力保障全市临床用血安全

时间:2024-02-12来源: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又值一年新春佳节,大家或与家人团聚庆新年,或走亲访友送祝福。在连云港市中心血站,却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坚守采供血一线,他们铆足干劲,一丝不苟,他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他们用“舍”与“守”,等待有爱的人前来献血救人,大家共同用温暖和爱心,表达对生命的美好祝愿,向素未谋面的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血液采集我在岗
       农历大年初一,市中心血站街头各献血点的护士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采供血工作岗位上,将春节过成了普通的一天,虽平凡却执着。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用行动诠释责任和使命,充分展示了血站人良好的工作作风。

 


 
        成分制备我在岗
       制备供应科是血液制备与发放的重要部门,承担着我市各医疗机构的用血发放工作。春节期间,“用血热线”依然响个不停,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条不紊的忙碌着。虽然每天做着看似“平凡”的工作,但她们温暖的内心却蕴含着“最美丽”的力量。

 


 
        血液检测我在岗
       血液安全是整个采供血事业的生命线,多年来,检验科同志深知“血液质量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道理,时刻以确保血液质量安全为己任,扎实稳步推进实验室各项工作持续发展,始终以超高的责任意识、过硬的操作技能,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份血液标本,为确保全市临床用血安全保驾护航。

 


 
       后勤保障我在岗
       总务科承担着全站的安全卫生以及后勤保障工作,必须做到业务不停保障不休,春节期间亦是如此。采供血物料保障、用餐服务、门岗值守、监控值班、保洁管理等等,他们把无私和奉献,写在看似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坚持把工作做细致、做深入、做扎实,全面提高服务水平,保障血站安全稳定发展。

 


 
       值班值守我在岗
       各行政岗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充分把握重大节假日值班的新情况,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请假报备等制度。妥善处理献血及用血服务、安全生产、网络舆情等问题,确保采供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