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无偿献血志愿者帮外地游客换胎

时间:2023-06-07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5月20日上午九点半左右,淄博志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中心张店队赵传军队长带领志愿者们,在淄博商厦献血车站点,举牌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向路过的市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册。


 
       忽然,一辆河北的车停在了献血车旁边,车上下来一位小伙子,围着车左转右转,一副很着急的样子。赵队长看到这种情况立刻上前询问,得知小伙的车胎被扎了,他对这种情况没有什么经验也不知道怎么处理,正束手无策。赵队长一边安慰他不要着急,一边蹲下身子帮他修理车胎,边干边给小伙介绍处理类似情况的经验,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拆卸和修理,终于把车轮胎安装完成。


 
       小伙子开车离开后,志愿者们又继续投入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大约半个小时后,小伙子带着礼物回来了,他说很感谢赵队长和志愿者们的帮助,要我们收下他的心意,但被我们婉言谢绝了。“你不用客气,我们是志诚无偿献血志愿者,这样的事情无论谁遇见了,只要能帮,谁都会帮你的,欢迎你来淄博。”我们对他说。小伙子听后感动的说:“你们淄博人真好,你们淄博的志愿者更好,能急人所急,在危难之时,及时的伸出援手,谢谢你们!”
        “没什么好说的。谁遇上,只要能帮,都会帮一下,”,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实干的真诚。每一天,淄博志诚无偿献血志愿者们都会身穿红马甲,服务在淄博每一个献血站点,多年来,一朵朵鲜艳的志愿红早已成为淄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他们在的地方格外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