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汉启动

时间:2023-05-24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武汉血液中心
       为纪念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卫健委、武汉市红十字会、武汉体育学院联合主办,湖北省血液管理中心、湖北省输血协会、武汉血液中心共同承办的“热血青春,绽放荆楚——湖北省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5月22日下午,在武汉成功召开。
       今年的6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我国确定“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口号为“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希望通过系列主题活动,感谢无偿献血者为挽救他人生命作出的贡献,呼吁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建立高质量的血液安全供应保障体系;鼓励青年群体,特别是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发挥团员青年无偿献血生力军作用。
       我省将以“热血青春、绽放荆楚”为宣传主题,开展“热血音雄”、“热血高校--古风巡游”、“热血信物传递”等系列活动,通过活动,表达对无偿献血者的感谢,表彰他们的大爱行为。也希望更多的有志青年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
       2018《中国新歌声》湖北赛区冠军——张译丹是华中师范大学在校学生,抖音粉丝9.5W,她作为“热血音雄”的先行者在启动仪式上号召并发动在校大学生、广大校友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
       启动仪式上,著名影视演员江柏萱先生携“热血信物”登场,“热血信物”上的血液形态,跟宇宙星云的形态很像,象征着血液造就了生命宇宙,每一个生命都离不开血液。在今年的系列活动中,“热血信物”还将传递到湖北省17个地市州的血液中心和血站,活动导演组也将前往湖北省各地市州血站,记录各地的热血活动,采集各地优质的文艺节目,在6月14日的颁奖盛典上,也将展现各地市血站的热血风采。
        武汉大学丁斯邦琴、谢东阳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无偿献血经历,并对今年的系列活动送上了祝福。据悉,5月23日起,“热血高校--古风巡游”活动就将在各大高校全面展开。巡游路线的终点将设立献血点,呼吁大学生无偿献血,并科普献血知识。以外貌美与心灵美为依托,激发广大学生的献血热情,并将爱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校园中传递。汉服文化传播协会秘书长周威、抖音国风达人珂璃也在启动仪式上带来了美轮美奂的华服展示。
        武汉著名音乐人、青年作曲家、歌手夏琭,武汉慈善总会形象大使鞠彬彬,电波兄妹李小雷,抖音网红达人、大学生代表张译丹共同发布了活动主题曲《最美的模样》。
        无偿献血是一种长期的、持续性的、群体性的救助行为,必须紧紧依靠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和长久支持,让我们共同携手,鼓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