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镇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小记

时间:2023-05-23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2023年5月16日,我与两位同事一起前往陈仓区新街镇开展无偿献血宣传进镇街活动。
    宝鸡的五月已经烈日炎炎,出门已经冒着几分暑气,但不论什么天气,我们都会按照规定穿戴整齐,有条不紊的进行无偿献血宣传和血液采集工作。
    我们的献血宣传车停在一家药店对面,正将桌椅、纪念品等物品依次搬运摆放好,药店的一名工作人员就出来说:“你们来啦,我们店长上次有事没献成,说好下次见到你们一定要献,你们等一下,我去叫他。”我们忙招呼道:“好的,好的,谢谢呀。”于是我们迎来了第一位如约而至的无偿献血者,在一一对照献血登记表的问题征询后,我们将这位无偿献血者带上献血宣传车进行下一步血液初筛、采集工作。
    接着又有一位身材魁梧、满面红光的大叔过来:“我上次献了400ml,这次抽个500ml。” 我连忙说道:“感谢您的无私奉献,不过献血法规定,一次献血200-400毫升,如果献血者身体条件好,献血量一次最多400ml,500ml可献不了,这也是保证献血者身体健康和安全。”大叔豪爽的笑道:“好,那我多给你去叫点人,一次献不了那么多,咱就多叫几个人分批献。”可爱的小镇居民就像这踏实的土地一样憨直无华,让人亲近,让人温心。
    这样温暖无私的无偿献血者还有很多,我们由衷地感谢你们的付出,你们的血液让另一个人的生命得到延续;你们的爱心让社会更加和谐。我相信,只要大家一点点的勇气和持续的坚持,将会帮助到很多需要用血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