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采集培训会在宝鸡市中心血站召开

时间:2023-05-23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加强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工作的标准化管理,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健康有序发展,5月17日,造血干细胞采集培训会在宝鸡市中心血站召开。宝鸡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心血站书记李拴林、站长净红利以及相关科室人员;金台区、渭滨区、陈仓区红十字会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王晓飞对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的意义及我市造血干细胞采集的情况作了说明,对市中心血站多年来支持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和血样采集工作表示感谢。
   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的三名专家分别从造血干细胞知识科普及捐献流程、志愿捐献者招募及血样采集、造血干细胞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授课。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人道主义的体现,是人类文明的标志。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血站工作人员对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的认识,熟练掌握招募动员,志愿者信息登记、及采集技术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与市红十字会共同携手,助力推动我市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