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血脉相连”青年志愿宣讲团开展全员培训并赴常州市血液科普教育基地学习交流

时间:2023-05-23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应上云 傅徐宝鑫 周欢欢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血液中心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宣讲本领,培训宣讲骨干,传递时代声音,5月18日,中心“血脉相连”青年志愿宣讲团开展第一次全员培训,并赴常州市血液科普教育基地学习交流。

        傅主任从中心的历史沿革、基本概况、业务情况、科研培训四大方面详细地向“血脉相连”青年志愿宣传团成员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史,用科学专业的语言教授宣讲团成员如何讲解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中的有关内容,解答了宣讲团成员提出的有关科普讲解的各类问题,指导并规范了部分讲解内容,延伸拓展了国内无偿献血工作的最新动态。

        常州市中心血站组织人事科副主任吴主任热情接待了中心“血脉相连”青年志愿宣讲团。在常州市血液科普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中心青年志愿宣讲团成员参观了常州市血液科普教育基地,观看了环形沉浸式漫游影厅中的科普视频,参与了基地中的互动式血液知识学习擂台、交互模拟血型检测、多人交互知识库、知识点动态讲解、AR模拟献血、照片自助打印等多媒体互动项目。

        “这既是一次扎实的理论知识课,更是一节生动的实践教学课”,来自中心实验室的宣讲团成员张钰感慨到,通过培训学习,不仅对中心的发展史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对中心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场馆的主要内容有了规范的认知,在常州市血液科普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更是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也让自己学习到了宣讲的接待礼仪和技巧,收获很多。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血脉相连”青年志愿宣讲团成立于2023年5月4日,是中心首支以青年为主体,科学普及血液、无偿献血相关知识,传递献血者、患者、志愿者感人故事为主要宣讲内容的青年团队。青年志愿宣讲团的成立不仅是中心为青年搭台赋能的新举措,是青年成长的新途径,更是共青团引领中心青年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的新作为,未来,中心团支部将继续开展高质量的专项培训,为中心“血脉相连”青年志愿宣讲团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