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嘉定区:“五一”小长假 爱心奉献不停歇

时间:2023-05-20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劳动节五天小长假里,嘉定区有近百位爱心人士走出家门,撸袖献血,他们用共同的行动来参与奉献,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劳动节。 据统计,5天小长假共募集全血120人次,累计献血量24000ml。
 
 
 
  5月1日这天的博乐爱心献血屋,孔永超、郭霞是第一对成功无偿献血的夫妻,他们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深知血液对病人的重要性,所以更应该身体力行。”
 
 
 
  周丽华和周丽丽兄妹俩携爱人相约来无偿献血,两对夫妻共计捐献热血1200ml。周丽华在献完血后开心地说:“妻子提出一起去献血,本来还有点紧张,但是想到自己捐献的血液能够帮助他人重获健康,觉得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就也鼓励妹妹一家过来,以后我们会定期参与无偿献血,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陶尹霞,第一次无偿献血,捐献热血200ml。她说:“无偿献血能给别人救急,感觉很自豪,第一次无偿献血感觉还不错,我会坚持下去,也想号召身边人加入进来。”
 
 
 
  感谢每一位热爱劳动、勇于奉献的爱心英雄,用热血播种爱与真情。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中来,让爱心随热血传递,用每个人的实际行动点亮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