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黄浦区:五一无偿献血收官,致敬无名英雄

时间:2023-05-19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五一小长假期间,随着旅游经济复苏,唤醒城市活力,也激发了大家对无偿献血的热情。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黄浦区各爱心献血点位共募集全血108600ml和单采血小板187人份。
 
 
 
  56岁的曹世雄是人民广场爱心献血车的老朋友。他说,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距离上一次无偿献血就已经满了半年,但是由于工作繁忙,无法前来无偿献血,心里却一直无法放下这件事,好不容易等来了假期,终于可以来献血了!在交谈中得知今天是曹先生的第14次无偿献血,从2006年开始,曹先生就一直坚持无偿献血,总献血量累计4200ml。
 
 
 
  5月2日下午,31岁的吴玉凯来到了豫园爱心献血车。他不仅自己参与无偿献血,还带动身边的朋友加入。他说:“我只是普通人,想为社会尽一点微薄之力,能帮助到别人,自己就非常开心,未来会继续坚持无偿献血,让自己的爱心帮助到更多需要的人!”
 
 
 
  豫园爱心献血车还迎来了一个特别的朋友——18岁的杨兴雨。5月2日既是她的生日,也是她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今天我18岁了,我就正式成年了。我想用这样一个特殊的方式给自己一份有意义的成人礼。”
 
 
 
  同样今年18岁的还有来自安徽的魏正艳,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上海,她想用自己的力量为这座城市作出贡献。“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00后’,我的心是炽热的,血是滚烫的,第一次来上海,想尝试一件从未试过的事。”
 
 
 
  此外,五一假期期间黄浦区有14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活动,累计服务124小时。他们身穿红色马甲,指引无偿献血者有序献血,为无偿献血者送上关怀,为节日平添了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