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护航献血事业发展 ——广元市中心血站开展防灾减灾及消防知识培训

时间:2023-05-20来源:广元市中心血站作者:广元市中心血站
    为持续强化全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站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结合近年来消防安全典型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重点讲述了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后的自救、火场疏散逃生方法、工作生活中的日常消防管理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全站干部职工进行了灭火演练,消防队员现场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步骤的使用。
    长期以来,市中心血站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定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巩固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模式,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确保安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