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杨浦区:这群年轻志愿者很“朝阳”!

时间:2023-05-18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今年2月以来,杨浦朝阳献血宣传服务队已经连续70余天活跃在五角场献血屋和翔殷献血点(哔哩哔哩献血屋),年轻的00后志愿者们把公益服务作为踏入社会前的实践课程,用学到的血液生理知识引导公民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百余位朝阳志愿者们在群内发起了志愿服务活动反馈征询,对五角场及翔殷献血点服务期间的工作作出阶段性总结,通过数据分析、案例介绍回顾志愿服务历程,使每一位志愿者加深体会到每一袋热血的意义。在此期间,我们发现其中有不少志愿者在服务结束后选择撸袖献血,用实际行动为无偿献血事业代言。
 
   
 
  志愿者张同学在献血时说道:通过参与献血宣传服务,体会到这份事业的不易。无偿献血工作需要大家的支持,期望有更多的人能为公益事业注入自己的力量。另一位志愿者小朱谈道:在宣传服务过程中,感人的献血画面打动着自己,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给予了我很大的鼓舞,这是驱使自己做好宣传服务的动力来源,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做好志愿服务,促进献血工作。


  血液连接着你我,年轻的朝阳志愿者们为街头献血宣传工作构筑起爱的桥梁,他们正利用自己空闲时间投身公益事业,通过弘扬美德,驱赶黑夜,讴歌奉献,唤起真情,使 “捐献更多血液,挽救更多生命”深深镌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同时,广大无偿献血者们用自己的爱心奉献,不断演绎着红色温馨的主旋律,奏响曲曲生命之歌。我们彼此本不相识,但因为这份事业、这份执着让我们为了同一个目标,而相识而结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