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丹心碧血铸辉煌

时间:2023-05-17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褚良真

       血站护士是奋战在采血一线的白衣天使,她们用辛勤劳动保障全市临床用血供应,为人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守护生命健康。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血站护士在辛勤工作之余用献血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彰显了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护士节当天刚一上班,质量管理部的刘春梅就来到血站采血室捐献全血200毫升,用热血守护生命,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护士节。刘春梅是有32年护龄的护士,是血站最有资历的采血护士之一,曾坚守在一线采血岗位20年,常年奔波在外为献血者服务。作为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钉,刘春梅先后在成分制备部、质量管理部扎实工作,继续竭尽全力为生命站岗。工作之余,刘春梅已累计献血37次,献血量达15400毫升,先后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坚守初心,展现了白衣天使甘于奉献的良好品质。
       无独有偶,采血一部副主任潘永娟当天也在献血车上参加了无偿献血。潘主任30年来奋战在采血一线,全心全意为献血者服务,用专业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和滚烫的热血为临床用血保驾护航。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站党委向所有护理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向奋斗在无偿献血战线上的白衣天使送上节日礼物,希望大家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为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