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与希望——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5-18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涓涓热血,铸就生命之路;滴滴爱心,彰显光明之暖。为保障省市临床用血需要,维护伤病患者生命健康,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这个春日的早晨,和风煦煦,现场的气氛温馨而热烈,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全院职工再次用爱心和热情谱写了市一院人2023年“春的序曲”,这是一幅饱蘸着生命之色的画卷!大家表示,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生命接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心活动。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该院全体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在现场,我们看到了许多感人的画面:有的职工是第一次献血,虽然有些紧张和害怕,但仍然坚定地伸出手臂;有的职工是老献血者,已经多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他们用自己的经验和故事给新手们解除顾虑;有的职工还主动帮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魏继红告诉我们:“血液的重要性,没有谁比我们医护人员更清楚了,所以无偿献血既是举手之劳,也是职责所在,只要能帮助到需要血液的患者,就够了。” 
       没有如愿献血的同事也表示一旦自己满足献血要求,一定前来无偿献血。大家充分认识到,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更是中华民族无私奉献、救死扶伤高尚品德的延续和传承。无偿献血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参与。
       热血凝聚医者真情,奉献展现医者仁心。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患之间“心相系,血相连”的关系,弘扬和践行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多年来,医院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优质诊疗和服务的同时,也一直为各种社会公益事业贡献着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关怀。据统计,此次活动献血共计29人,累计献血94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