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5-17来源:重庆市黔江区中心血站作者:重庆市黔江区中心血站
 

    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一种爱心传递的体现。5月11日,黔江区正阳街道组织志愿者早早地来到了凉水井广场,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在街道班子成员的带领下,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干部全体职工,还有社区的普通居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现场医护人员向大家仔细介绍了献血相关的医学知识、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并热情向大家宣讲了献血对健康的益处,积极宣传“科学献血既能预防疾病,又有益身体健康”的思想观念,鼓励各位干部群众热心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志愿者们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进行无偿献血。即使有些同志很怕扎针,但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毅然决然的挽起袖子,献出自己的热血。
    “今天我们两口子一起来献血,希望我们的血液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李福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龚春兰每年都会坚持来献血,他从19岁当兵的时候就开始献血,至今已有20多年,在他的带动下,全家人都加入了献血队伍,他表示将坚持献血到国家规定的年龄。
    热血有限,真情无价。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用自己的爱心举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献血者们表示此次活动可以为社会分担责任,弘扬奉献爱心的精神,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奉献社会的队伍中来,有力的弘扬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