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丨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时间:2023-03-30来源:吉林省血液中心作者:吉林省血液中心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和中共长春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委员会对基层党组织换届改选工作的相关要求,3月23日下午,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员大会在6楼多功能会议室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长春市中心血站委员会。党员大会由副站长袁红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党委书记、站长王鹏里代表上一届中国共产党长春市中心血站委员会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握发展新机遇,谱写血站新篇章》为题,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长春市中心血站发展历程中极其不平凡的五年。血站党委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干实事、谋发展,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在提升临床血液保障能力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践行使命责任担当,采、制、检、供和业务收入等重要指标创血站历史新高,无经血传播疾病、安全责任事件发生。出色地完成了脱贫攻坚等重大政治任务。守正创新,埋头苦干,脚踏实地推动了血站事业高质量向前发展。

      报告还指出,今后五年,血站党委将抓好“关键少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好“理论学习”,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抓好“制度落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抓好“风险防控”,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抓好“聚集效能”,加强党的群团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党建工作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突出一条主线,抓住两个重点,强化三支队伍,为采供血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随后,王鹏里书记又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长春市中心血站委员会选举办法》和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全体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选举产生了王鹏里、焦立新、袁红、吕军辉、赵子涵为新一届中国共产党长春市中心血站委员会委员。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中国共产党长春市中心血站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鹏里为党委书记,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长春市中心血站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并确定了委员分工及职责。
      王鹏里书记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血站新一届党委,饱含的是全体党员的信任与支持,承载的是全站党员干部的厚望与重托,作为新一届党委书记,更要起到领航掌舵的作用,今后将带领各位委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着力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引领血站事业良好发展。

      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再启航。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将带领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党建工作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提升血站党建工作水平,保证采供血事业健康发展,推动血站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