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中心血站成分科侯国超——爱岗敬业 真情服务无偿献血事业

时间:2023-03-30来源:菏泽市中心血站作者:张勇军

        菏泽市中心血站成分科是负责全市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的供应及血液成分制备的重要科室,一方面负责血液的制备,另一方面承担着及时供血、挽救生命的重任。侯国超作为成分科唯一的男士,在成分科工作10余年来,他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逐步成长为科室业务骨干。
        24小时待命,舍“小家”为“大家”
血液成分制备是一项既体现技术又讲究奉献的工作,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血液的质量,血站每天采集的血液必须当天制备完成。当别人下班时,成分科便开始忙了起来,为了按时完成制备任务,科室员工往往需要舍“小家”为“大家”。十余年来侯国超每天都是24小时随时待命,全年无休,没有节假日,因为他知道这一份是与时间赛跑的工作,也许稍稍耽搁一个生命就会顷刻凋谢。
        无私奉献,一心服务无偿献血事业
在成分科里,每一袋成分血的制备少则五、六道工序,多则十几道工序。如若一天采集100袋血,那么在成分科员工手里就要重复近千次操作。站着工作7小时是他们的日常,尽管如此,面对这项工作侯国超仍干劲十足。“成分科的工作虽然辛苦,但在这里工作一切都是为了病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辛苦也值得。”侯国超说道。
       春雨无声,丝丝润物,阳光无言,缕缕暖心。侯国超数十年来坚守岗位,恪守职责,用日复一日付出的汗水,诠释着爱和对工作的热情,对生命的敬仰,用行动守护了生命,用真心、诚心、热心、责任心换取每一位用血者的放心,助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