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活动】河北经贸大学组织开展献血活动

时间:2023-03-20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3月春风和煦,艳阳高照,采血车驶入河北经贸大学,停靠在教学楼广场,一个个红马甲青协志愿者活跃在献血车前,宣传登记、签名留念、互动抽奖、引导献血,活动有序开展中……
 

 
        据了解,3月4日河北经贸大学校团委联合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了主题为“殷殷血流 生命同行”无偿献血活动,莘莘学子用青春热血发扬志愿精神,为社会贡献微薄之力。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共有650名同学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67100毫升。
 

 
        活动现场,河北经贸大学青协负责人刘俊杰介绍道:“无偿献血是河北经贸大学青协组织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公益活动,每次献血活动开始前,校团委都会通过线上平台转发献血常识,推送无偿献血倡议书。此次活动,更是早做了准备,前期在校内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在确定活动日期后,特别在人员密集的餐厅教学楼附近设置宣传点,以号召和鼓励更多青年学子参与到活动中来。”热闹的献血活动现场,许多青协志愿者一直在忙碌着,其实为组织此次活动,他们多次召开碰头会,安排部署献血当天的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确保现场秩序井然。
 

 
        走上采血车,阳光帅气的小伙张一博正在献血,他是计算机科学技术系的大二学生,这已经是他第二次献血了,第一次献血是大一刚入学那会儿,当时看到学校里青协宣传献血活动,就和舍友结伴而来,时隔一年,两个人在次一起奉献爱心,他说道:“我觉得献血其实是一种互助的行为,自己现在身体健康,献的血可以帮助别人,当自己有需要的时候,大家也会义无反顾伸出援助之手来帮我的。”
 

 
        同样是在读大二的姚宇彤,在上次学校组织献血活动时就去参加了,但遗憾的是,因为在例假期而没能献成。这次知道学校近期的献血活动,便和几个舍友商量好一起献。为此她还提前做了准备,了解了献血前注意事项,不熬夜,休息好,吃了清淡的早餐,今天终于如愿献成功了。她开心的说道:“感觉自己的血液能被需要的人用,流淌在别人身体里,是件很神奇的事情,助人助己,非常有意义。”
 

 
        许骋宇是校学生会的一员,他在大一刚入学时就结识了青协组织,在学校曾多次组织策划过各类大型活动以及日常的材料收集整理,在为同学服务出力的同时,也锤炼了自己的个人能力。有过献血经历的他,对献血丝毫不陌生,也说出了自己献血的意义:“400毫升血液,对于年轻力壮的我们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一个急需用血的濒危患者来说,也许能够挽救他们的生命,也可能会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所以我希望在我力所能及之处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除了自己每次积极主动地参与献血活动外,他经常号召身边的同学,共同加入到这样有意义的行列中。
 

 
        一直以来,河北经贸大学团委注重培育青年学生奉献精神。无偿献血活动是经贸大学立足校园、融入社会,将志愿服务落到实处的常态化举措,也是将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重要形式。当奉献成为习惯,当温暖成为力量,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滴滴热血托起生命的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为挽救临床病患贡献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