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放光芒 无偿献血显担当——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 显担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3-17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党群力量,进一步引导大家积极踊跃地投身到“学雷锋、做雷锋、树新风”事业中去,3月9日,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社会事务部积极组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会、平安建设部等所有部门、5家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红色小管家、社区小管家、新业态就业群体、非公企业党员志愿者、花冲派出所党员干部、辖区热心群众等100余人,共同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显担当”无偿献血活动,用爱心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传递责任担当正能量。
 
 

 
       活动前期,铜陵路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红色小管家们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微信、QQ、发布倡议书等形式,详细讲解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直接拯救生命的一项崇高事业,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并详细说明了在献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引导党员群众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挽救他人生命。
 
 
        活动现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红色小管家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排在献血队伍最前面。在医务工作者的指引下有序填表,依次进行健康征询、测量血压、初筛化验后,走进“爱心献血车”参加无偿献血,树立了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作为街道社区基层一线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社会、为患者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铜陵路街道带头献血的一位党员干部笑着说。在他们的感召和带领下,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队伍越排越长,“爱心献血车”内很快座无虚席了。
 
 
        大家在街道党员志愿者们精心组织安排和医务人员的积极引导下,顺利地完成了信息登记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然后依次按照医护人员的要求,认真地配合进行采血工作,整个献血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人群中,有多次参加的老同志,也有首次参加的新同志。大家用满腔热血汇聚成爱心和希望,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奉献与担当,用“学雷锋、能奉献、善作为”的积极正能量,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诠释着党群同心支持公益事业的社会责任感和甘于奉献的真情、勇气与力量。
        铜陵路街道领导班子对本次学雷锋志愿活动高度重视,经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把前期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到位,因此参加无偿献血的热心群众都非常积极踊跃。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何乐不为呢?”由于参加人员众多,时间从上午9点一直延续到下午4点,还有一些群众在陆续赶来。
 
 
 
        到活动结束时,负责组织的党员干部才顾上吃饭。展现了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也体现了党群同心同德、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得到了现场医务工作者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铜陵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一次挽袖就是爱心的传递,一袋热血就是生命的接力,无偿献血就是无私奉献,就是救死扶伤,也是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体现,更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铜陵路街道表示,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瑶海区“暖民心”行动,大力弘扬雷锋式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积极关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持续开展多种形的“为民服务”活动,在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同时,努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